大眼桃花怪

全是脑洞,随心情记录,关于两位小朋友 w&w
希望自己记住这段喜欢他们的日子 2014.3——2016.?
请勿上升真人,谢谢
下岛了,拜拜。

隔壁的王先生和王先森01

关于厨房

2月5日,天气阴。

今天两位王先生邀请我去他们家做客,说是为了庆祝我的乔迁之喜。这是我第一次踏进他们的家,两室一厅,跟我的家格局相同,但布置得比我家温馨一百倍,特别是电机柜上那几个木质小相框。相片里的两位少年笑的犹如夏花般灿烂,向每一位踏进客厅的客人展露着他们的那段青葱岁月。电视机柜旁立着一个已经摆满了CD盒的CD架,我看到了我的青春回忆--周杰伦。不知道是哪位王先生喜欢他,啊,时间一晃,周杰伦也已经结婚好多年了。

王先森说,A小姐今天你有口福了,今天的菜全是王俊凯做的,他做的菜比楼下那家XX餐馆都好吃。

我夹了一口青椒肉丝,至少外观看起来与楼下餐厅的一模一样。我有点好奇,他们这个年纪的男生居然会自己在家做饭?至少昨天王先森跟我说今儿到他们家吃饭的时候,我以为他们会叫一堆楼下餐厅的外卖。

王先森今年才23岁,而另外一位王先生也才不过24岁,正是一个该天天在外面跟朋友划拳喝酒,胡吃海喝的年纪。

“哈哈哈,我可不会做饭,只有王俊凯会,我就是那个天天在外面胡吃海喝的人”王先森笑道,坐他旁边的王先生给他舀了一碗热腾腾的白果鸡汤。

“不过,我们才搬来住的时候我两都是吃外卖的,可是突然有一天王俊凯跟发疯了一样,一放学就自己去菜市买菜,然后回来研究各种食谱,我至今都不知道他要干嘛,对吧?你是要转行当厨师去吗,王俊凯”王先森边喝汤边看着王先生

“安静喝你的汤,小心等会呛着了”王先生面无表情的回答着,顺手给王先森递了一张餐巾纸“擦擦,嘴巴周围一圈油,脏死了”

“啧,处女座真麻烦”王先森撅了撅嘴,如果我没看错,他还蹭着王先生转身的一瞬间翻了一个白眼

——

3年前

这一年,王先森大二,王先生大四。社团活动忙得不可开交的大二与闲的蛋疼已经找到工作的大四。王先森这段时间为了校庆的排练忙得已经快一个星期没有按时吃过饭了,每天中午一下课就去声乐社练习校庆上要表演的钢琴曲目,下午一下课就去话剧社练习要登台的节目。四天,王先森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小了一圈,本来就没有几两肉的脸颊,此刻看着更加消瘦。虽然王先生每天都到食堂准时给王先森打好两荤一素的标配,可是王先森根本就没有时间享用,每次等到了能享用的时候,饭菜都凉了,黏黏嗒嗒又油腻,王先森勉强塞了两口就背着王先生把它扔了。

终于,在众人的热烈期盼下,王先森成功的完成了钢琴表演和话剧表演,获得了这一年的最佳学生代表证书。与此同时,胃病,进了医院,住在医院输了三天液,虽然第四天又活蹦乱跳的出现在了校园里,不过脸色略有些苍白。

王先生这个时候意识到,家里的厨房摆设了这么久,是时候该动用起来了。

王先森一回家就发现了,原本只是装饰的厨房,多了锅碗瓢盆油盐米,甚至还多了一台榨汁机。

“小凯,你买这些干嘛”

“做饭啊”

“做饭?做啥子饭,谁要来做啊?”

“我啊”

“!!??你???你会吗你!”

“不会,以后就会了”

“哈哈哈哈哈你肯定做出来都是黑暗料理,怎么突然要学做饭了啊”

“你管我这么多,我就是想做了,怎么地吧”

“不怎么不怎么,凯哥你洋气!”左手作了一个大拇指,顶呱呱

“滚,你别在厨房给我捣乱,别碰那刀!忘了某人上次削个蜜柑都能削掉一块肉啊”

“嘿嘿,上次是个意外,都怪你在我旁边指手画脚的,不然我根本不会切到自己”

“呵呵哒,要不是我在旁边看着你,可能你削掉的就不是一块肉而是一根指头了吧”

“............祝你早日成功”

最开始的半个月王先森过得很痛苦,每天吃的都是王先生做的黑暗料理。虽然王先生很努力很努力的跟着网上教程在做菜了,可是最后出来的结果总是让王先生很伤心。看着王先森每次吃得那么痛苦的样子,王先生决定抛下男人的尊严,回家问问妈妈到底该怎么做菜。

那是在王先生宣布每天要亲自下厨的第5个星期天,王先森终于吃到一顿色香味俱全的晚餐,有家的味道。四菜一汤,青椒肉丝,水煮鱼,山药木耳,炝炒胡萝卜,以及番茄圆子汤,全是王先森爱吃的菜。这天晚上王先森破天荒的要求自己承包洗碗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王先生十动然拒,因为他依然记得曾经被王先森摔坏的那两个买成80块的丽江小瓷碗。

在接下来的三年时间里,王先生从一个只会做一碗丰富方便面的厨房杀手,成功转型为精通川,粤菜系的料理达人。作为重庆人最喜欢的就是又麻又辣的川菜,而粤菜,王先生说是为了养胃。最开心的莫过于王先森了,每天早上最期待的是被王先生做的早饭叫醒,中午最后一节课最期待是中午王先生又变着花样做了什么好吃的,晚上下了晚课又期待着王先生准备了什么小糕点当宵夜。王先森的胃病再也没犯过了,不过医生说王先森血糖有点微高,于是他被禁了每天两小袋的大白兔软糖,改成一个月两颗。为此,王先森跟王先生冷战了一个多月,最后是王先生发明了一种不带糖的软式小蛋糕,王先森才就此罢休。

我好奇地问王先生,为什么那个时候会开始想学做菜呢?

“哎呀,他那个时候大四闲的蛋疼,没事干,又不帮我做作业,就研究咯”

“你好意思说,那么简单的高数你都要找我帮你写”

“屁,那些课后题好难的,辅导书的过程解析都看不懂”

“因为你笨啊,帮你辅导好久你才会”

“幸好我聪明,在考前终于明白了其中的真谛,A我跟你说,我那年高数考了90,简直是人生的辉煌时刻”

“嗯,是挺辉煌的,你们班好像下90的也不多”

“王俊凯你不拆我台你要死啊,你洗碗吧,我陪A看电视”

“别吃了就去坐着,我看你的小肚子都快出来了,才23岁,啧啧,”

“要你管,走,A,我们去打PS,我才下了款独占游戏,好玩得不得了”

“坐远点,别离电视那么近,别坐地上,冷,我说你听见没啊王源儿,别坐地上!”王先生把王先森拽到沙发上,又从书房拿出一小床珊瑚绒毛毯,把王先森裹得严严实实的。

“啊,我就不玩了,我晚上还要回去写报告呢,谢谢你们今天的款待啊,王先生手艺真真不错,看不出来啊,哈哈哈”

“以后多过来坐坐吧,热闹热闹”王先森坐在沙发上冲在门厅的我喊道

“嗯,多过来玩吧”王先生说

“好的,走啦,谢谢啦”

坐在自家书房的小沙发上,大宝过来蹭了蹭我的腿,摸了摸它的头,咦?两位王先生家也有书房?那.......只剩一室咯?

今晚的信息量略大啊......感觉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有趣呢~

——————

——————

这个故事总算是开始正式脑洞了,脑洞的设定在前一篇0.0,请移步。

评论(2)

热度(35)